早上踏出新竹火車站,即牽著手快步邁向送子鳥,因為昨晚通知要早半小時


也好~不然再晚半小時,我才能喝水吃東西,頭都快暈了


先做報告手續,繳交雙方面身份證影印,並預繳11000元,就上二樓囉


二樓有會議室可供家人等待休息用,我按了一杯咖啡給誼喝


雖然他不想喝,但是我是想聞咖啡香味,所以沖上一杯


望梅止渴


 



  叫到我名字了,我尾隨小姐,上洗手間且更衣,是個小藍碎花的薄袍


(裏面都不能穿唷,不要只當外套披ㄋㄟ)


心情開始緊張了,因為之前有簽署手術的表單,很怕真的要派上用場


進入了滿是設備的房間,爬上了類似內診用椅,等待時有電視節目可看


小姐也將一些流程先跟我說,後來就感覺兩隻腳分別有綁起來


可能怕我亂動吧 !!


後來王醫師來了,是位年青的醫生,當初在網頁上誤會感覺是位超熟男


真不好意思耶 !!  你喊了我的名字打招呼


我掛在那邊,大聲喊又,也不是,呵呵,您好


(沒能起身,不好意思)




大腿和肚子要放輕鬆....講的好簡單    我感覺都要頭皮發麻兼抽筋了


後來的感覺就略過囉 !!看見電視畫面上,好像游海底隧道般


有水流(攝影管旁有噴水吧 ),但都是平滑潔淨,有些微血管的感覺


還介紹了我兩個輸卵管的位置


哇))))王醫師說我的子宮和輸卵管都很年輕且健康耶


著床是沒問題的,就剩卵子的量和精子的活力了


唷呼~正常的耶 !!  感動到想哭了,順道也做了女性必做的子宮抹片檢查


這次花費可以省下3000元治療費,我也不用被麻醉治療了


想到就好高興,肚子陣陣酸麻,小姐說回持續幾天,不用太擔心


我起身,貼心的小姐還遞上一杯阿華田,我一口就喝上大半杯


心裏的大石頭,掉下去了 !!  我真的沒問題 ,跑出去跟老公說



老公說~前幾年就知道妳是OK的呀 !!


可是人家擔心歲月摧殘,我會變弱呀


哈)))老婆,能吃能喝能跑,唸人又那麼有力道,沒有變弱啦 !!


老公的作業成績下午在電子病歷就看的到了


 


所以我去車站換了早一點票回程,等待中兩人就在SOGO地下二樓買東西吃


想到我還沒化妝 (醫師交待,空腹且不能化妝,口紅也不行 )


我拍了張素顏照片貼在最末一張,呵呵,感覺也沒差很多


比起頭版吳淡如的素顏,老公說,"老婆美多了"我跟他一點都不像


聽起來很高興,不過人潮開始多了,我還是上了薄粉,點胭脂


不要嚇到人了



2009-07-02 精液分析報告


 


【檢驗項目】:精液分析報告單檢驗項目  分析結果         參考值 


              精液外觀                                            正常                  均勻灰白色或乳白色 


             精液液化所需時間                             正常                   室溫下小於60分鐘 


             精液黏稠度                                         正常                   低黏稠度 


             精液量(C.C.                                   2.5                    大於等於2C.C. 


            精液酸鹼度                                           7.8                    7.2 - 7.8 


            精子濃度(百萬隻/cc             4  每毫升             大於等於兩千萬隻 


            精子活動力(%                             42                       每百隻大於等於五十隻有活動性 


             A(III):快速直線前進(%)              0       


             B(II):緩慢前進(%                      28       


             C(I):原地打轉(%                       72                        每百隻小於50 


             精子形態(%                                  10                        大於等於14/每百隻 


               白血球                                               <1                        每毫升小於1百萬個 


           精子凝結現象                                                                     不凝結 


                 


                                    結果  精子過少,無力,形態低於參考值 


約佔所有不孕原因之 30 至 50%


常見原因



  1. 先天因素:無輸精管,基因缺陷,隱睪症,缺乏激素分泌…等。
  2. 後天因素:感染,賀爾蒙失調 ,外傷 ,精索靜脈曲張…等。
  3. 環境因素:壓力及過勞,高溫,吸入性有毒氣體,空氣污染,水污染,輻射線…等。
  4. 生活形態:抽煙,酗酒,熬夜、藥物…等。

消極改善之道:
 1.不抽煙,少喝酒,生活規律,每天睡眠至少6~8小時
 2.維持良好衛生習慣,穿棉質透氣內褲,洗冷水澡(避免泡熱水澡或泡溫泉),多游泳…
 3.每天補充維他命E、維他命C、鋅片、及Rozagood(樂脈寧)…
 4.兩個月後再安排一次精液檢查 積極改善之道:
 1.可嘗試人工受孕
 2.接受試管嬰兒治療


為了最後一項,所以怎麼樣也有一線生機


那就繼續往試管嬰兒治療前進囉


 


睪丸切片最常用在無精症(Azoospermia)的患者身上,檢查後的結果為:



  1. 可能是正常組織,表示有正常的精子形成,可能是精子在輸送的途中受到阻塞
  2. 精細胞缺少,有一部分人是染色體上出了問題,根本沒有辦法製造出精細胞;有些是青春期曾經有過腮腺炎的感染,造成睪丸細胞受損。
  3. 精蟲稀少,可能過去受到發燒或是化學物質的干擾而造成少量的精蟲稀少。
  4. 精蟲生長停止,可能是腦下垂體刺激不足,荷爾蒙異常(濾泡激素、黃體激素或睪固酮不足)。

一但有明確的的檢查結果,醫師就可為不孕症之夫妻做確切的治療方針,睪丸切片檢查對於無精症的男性來說是一項重要的檢查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hone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