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元宵都是湯圓吃到飽


今兒個~看到一大鍋的芋圓


講芋圓有些不貼切


比較像市售的包心粉圓


每個顏色都包著不同的內餡


黑糖和芋頭   包的是紅豆


地瓜和紅的那個吃不太出來是什麼內餡


查了一下..應該是蓮子


包心粉圓比一般波霸奶茶大4倍


 



 


我還查了一下包心粉圓喔~


手工做包心粉圓~把裡面變成花生、蓮子、薏仁~

各位有看過怎麼製作元宵的嗎?

製作包心粉圓的方式也有點雷同,首先準備一個大的盤子.


把甘藷粉過篩後先放在盤中~

接著把泡過水的蓮子、花生、薏仁(稍微將水粉甩乾)放在甘薯粉上面~

開始轉動盤子,讓這些果仁附著上甘薯粉,要一直轉動

然後噴點水在這些果仁的表面上,繼續轉動




不斷重複這個動作.直到果仁都附上厚厚的粉 就好囉!

然後放在通風的地方,讓這些包心粉圓表面乾燥~

想煮多少就煮多少喔~


 



 


湯頭是用桂圓煮的唷...很實在的料吧


在我媽媽的料理中..湯一定只比料多一點點


像四神湯..拿掉腸子.薏仁就跟稀飯沒兩樣...哈))))


媽~我想喝多一點湯啦...


 



 


誼~一定要吃飯飯才會飽的


所以媽媽又多炒了幾樣菜



 


這不是蝦仁炒..要稱為明蝦炒..因為蝦子很大尾..我挑沙條都有7公分這麼長


 



炒個下飯的花枝





煮熟的雞放入烤箱烤一下..更可口了吧



 



燒酒雞是我的..燒酒辣的很..誼是躲的遠遠的


我...是什麼都吃的啦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hone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