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送了一套小魚缸給我
當天我才剛放水,就迫不及待的想買魚來放
不過朋友說黑土要空放一星期,才能放魚


所以初期只是買水草來養



但是隔天我就.      猴急.跑去買孔雀魚來試養了
一尾才12元,10尾100元
所以就各買了10尾公母來放
還放了迪士尼公仔配色



就這樣~小魚缸就完成了




剛開始很開心~看她們晃上晃下


一直覺得她們很餓,還不斷的餵少許的飼料給她們


當然這是錯誤示範啦!!聽說一天一餐就OK了


 



過了幾天發現小魚出現了




大魚又會吃小魚,所以很替她們擔心
晚上都睡不著覺...所以想了這方法應急


但是底下的孔太大了,小小魚很聰明都會遁逃




所以又用了寶特瓶,旁邊鑽洞
將小魚圈養在瓶子內




養蝦是為了清垃圾


卻發現她們長的比孔雀魚來得快又漂亮



一直在脫殼長大


好怕他們變的強壯會影響到魚兒的安全...




   因為小小魚不斷被發現


所以還是去買了100元孕魚盒,可以給母魚安心生小孩和坐月子


小小魚也能鑽到下層安心的長大


以前不知道,所以母魚很多都因為傷口被其他魚攻擊而亡


如今這樣,心裏頭也安心多了


要不然撈魚屍都讓我很傷心...無奈




雖然在育嬰室但還是要打掃底層,所以幾乎每天都要給她們換位置


目前有19尾小小魚唷


我去10元店買育嬰盒,結果也是100元



但是大小差好多唷



果然還是要多比較才知道


小小魚的生活圈變大了



另一窩,也期待母魚再生小魚囉




小小魚~長大了,肚子也都隆起來了,好有成就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hone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