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故事在起頭總是以"從前...從前開始
所以昀子要講古也要來這麼一遭

從前從前...有位婦人,閒閒的在家裏當家庭主婦,看報紙的時候,也順便流覽了一下求職篇
看到電視購物台徵總機兩名,送貨司機一名
留的是第四台公司的
地址
婦人心想著,過去也曾在電視購物服務過,對於電話的禮儀應對,也胸有成足
所以就試著撥行動電話

婦人還準備了冷開水,怕噎到了,還能順順喉
講電話一定要先給個好印象

準備好了吸口氣,電話就這麼通了

喂~~您好,請問貴公司有在徵人嗎

嗯~~~有呀,妳是要應徵是嗎  (很明顯的大陸口音)
我有你的電話,我現在不方便講電話,等2分鐘後我再撥給你,好嗎?

喔~了解,沒關係我等您的來電

*************************************************************
沒半分鐘婦人的電話響了
沒有來電顯示....還是先接了再說

喂~您好

請問你剛剛的小姐嗎(還是同一位的大陸人口音,語調捲舌短音)

是的,不過我不是小姐了,請問總機職務有限年齡嗎

喔~沒有

婦人鬆了口氣,還好年紀大不是問題了

我之前做過電視購物服務,所以對商品的銷售流程都還略懂一點
(婦人開始幫自己加點分)

嗯~那沒關係

(沒關係?婦人想著條件也太鬆了吧)
大陸口音急促的說著
我們這邊是經紀公司,你只要負責接電話,抄下對方依約住址和電話然後打電話給車夫
(經濟? 車夫)
一臉狐疑的婦人有些愣了
不好意思,請問可以說的再仔細一點嗎
聽不太懂

喔~是這樣的,我這邊是經紀公司,有特約的固定客戶需要小姐時會打電話來,你只要把客戶的地點和電話抄起來再通知車夫,車夫就會將小姐載到指定的地方,這樣~~~~有懂ㄇ?

(噗)
有...懂了,也就是說幫兩方搭線連絡
(經紀公司,名字取的真...好)

如果沒問題,明天你就可以來上班了

(呼~~明天就可..很缺唷,不過對於這樣的職缺,婦人不知該如何推辭,先看看上班時間好了)
請問上班的時段是幾點到幾點

我們有兩班,你上下午4:00到晚上11點,可以嗎

(嘿嘿..婦人想想終於找到推辭的點)
到晚上11點唷..那太晚,了不方便

11點太晚,那麼你上2點到10點的,總沒問題唄?

(完了..還可通融,真不好意思,再問問吧)
那請問薪水大概多少

我們是日領的,你要下班的時候再來跟我拿薪水,一天1500元
(哇!!1500元耶   但是是八大行業的...)

請問有勞健保嗎

你要勞健保,我可以找公司給你保

(這樣你也想的到唷,反應真快)

我怕我做不來這種工作


很簡單的,你只要接電話,接電話會唄? 再通知車夫,車夫和小姐都不會回到這裏,所以出問題這裏也不會有事,這樣有瞭解嗎

我清楚了,我等老公8點下班,問過先生後再回覆給您可以嗎 ?

(婦人腦袋裏只想怎麼好好掛下電話)
 
好,我等你到8點30分,沒打來就是沒有要來唷

嗯,好

掛了,掛了,還想著電話有沒有掛好...好想笑的感覺

婦人看著報紙,如果是社會新鮮人或是急需要錢的人應該都會去上班看看吧
但是對於很保守又很會亂想的婦人來說,不想有吃免錢的牢獄飯的機會,也不想牽這條線,只能摸著心想著,還好,老公能讓我有依靠,不用去捧這飯碗,但是對於報紙的掛羊頭賣狗肉的徵人方式,政府無法可管嗎,大家可要好好關心家人,對於判別是非還是要審慎些

不過婦人覺得整個過程就是操著大陸口音的女子,哄著裝笨的臺灣女子
總機等於經紀人
送貨司機就是暗指車夫嗎

這個故事剛聽到很好笑,因為大陸人和臺灣人的對話
當故事寫就是少了那一點點好笑
,是不是嚴肅了一點,
所以我還是喜歡看戲,看小說我比較無法快速溶入情感就是這個道理
我故事講完啦 !!

該睡了...大家晚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hone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