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桃區各戶都有做大拜拜
媽媽當然也準備了很多的好料

百斬雞、茶鴨是必備品
炒海鮮、肉羹、佛跳牆、肉捲都是誼寶貝特點
又帶回來一大袋,不過女兒賊的我
心虛了
因為今年從年中開始就'休息'了

雖然只有單薪,
滿意於家庭主婦的角色
無大慾望,生活必需品也都無缺
也都還能生活快樂

但是要過年了~想起了紅包
哈))))平常就小氣包的不大
如今"真的"又要縮水了

心中有些無力感耶..錢會不會從天下掉下來給我呀
看著電視的大嫂團們
因為出來接通告,聲音都變高昂了
自己賺的錢花的才有成就感

中年就業工作也不好找耶
業務性質的不要、洗碗掃廁所的不要、帶人看屋的不要
我不要的很多~但其實應該講要中年女子的只有以上雇主勉強能接受
誼寶貝說要請我,薪水都給我
(講的很好聽吧 !!薪水5年來本來就都我歸我處理,誼寶貝只是換一個說法在說服我安心呆在家裏,還一直慫恿我賣掉其中一間房子)
因為我的老本只剩下房子和壽險了
枕頭墊高點,想清楚再說了

呵呵~只是想過年包紅包就想要我賣房子唷
會不會"想"太多呀
之前會想要創業曾經有此想法而已

不想了~不想了
孝順有兩種,物質和心靈
那~沒有金錢大支援我就乖一點,嘴甜一點
今年先打混過去囉 !!哈)))))




題外篇

媽媽說餵"瑪莉"(小狗)不要給有骨頭的~也就是說要純肉或純皮

很意外的老黑(流浪狗寄住10年以上了)也肯吃我遞上的肉肉,終於不把我當壞人了!!
開大門一看..居然有兩隻大狗坐在騎樓上,媽呀 !!有陌生的狗
原來是等媽媽餵食呀!前一條街(鄰居)搬家狗就棄之不顧
每天固定時間都會來討吃的,媽媽也真是的,惻隱之心又引來第三隻狗狗
本來都吃飼料的,看到媽媽拿雞頭加菜餵就跳的很高興,隔個門差這麼多
房內狗狗不能吃帶骨帶刺,屋外的就"啃"給他過癮
卡不卡就算"命運"了,誰無私心呀!!有照料就很好了

我一直在想,再過幾天這些狗狗會不會就在屋內住了
因為媽媽養的狗狗幾乎是這樣收留的
要開始擔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hone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