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到市場買菜,青菜一把都是10元~找了間是網室栽培的攤位
一買就是5把不同的青菜,其實也只是50元,
絲瓜兩大條也才40元,但是她隨口要辣椒嗎?
我沒回答,她抓一把說~送妳~
哇)))這麼好的老板,我就又花了40元買筊白筍,她又隨手拿了紅蘿蔔一條放我購物袋內,說炒菜配色好看

天涼了,想煮個蛤蜊湯,順口問薑怎麼賣
薑一條70元,很大一條...我說我只要一小截怎麼賣
她就截斷一半說~送妳~
(呵呵~是不是老板不在家呀 ?半買半送耶,要好好記牢這家攤位)
蛤蜊一斤70元,蛋一斤29元
不用300元,看能吃兩天嗎? 呵呵




想想很久沒跟人們眼神交流了,以前服務業,撐著笑臉面對所有的客人
現在~也真的很少種顏面神經的自然運動了,微笑~微笑
閒扯蛋的功力應該也退步了,連週年慶的購買慾都沒了
努力刷著5、6千元的鍋子,不買新的也要刷新一點,就當做"買了"

保養品唷~存貨還有,而且臉上的線條是已經到要"整型"才能解決的地步,所以省起來吧 !!



開源節流就是這樣吧 !!少一份薪水,沒好店面,沒好點子創業,
投資風險很大,與其虧不如守著,至少本還會在





現在還一直掛念著~剛剛出市場門
一位阿婆央著我買兩包菜40元,我看是金針花和菠菜
但是當下只覺得我買齊了~怕多買會失去新鮮度

所以就一直婉拒,而且其他阿婆也裝勢要來推銷
我只想趕緊離開不要浪費他們口舌,
回來我就後悔了,如果我買了阿婆東西
她是不是就可以早些回家休息呢
只要40元,我為什麼沒有買這份溫情
可是..若其他阿婆也來..我該怎麼辦


心疼每個弱勢族群,但是又改變不了一切....
我駝鳥心態又來了...好希望我沒遇到過她們

希望她們是很有錢的`出來賣東西是打發時間
而不是爲了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hone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