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摘錄在民國77年出版的一本書-文經文庫57(珍藏版八) 800字小語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你總是那麼快樂?

的確是的,我一向是個快樂的人,我的快樂來自生活中的每一個部分。  

我寫作,寫出心裡的話,抒發胸中的感情,我覺得快樂。

因為我手握的雖是一枝細小的筆,卻能塑造出千千萬萬的人生,許多人物和故事,從我的筆端流出!我主宰著他們的一切,所以我感到快樂,因為我覺得我的筆碩大無比。  


當我在掃地、洗衣、洗碗,甚至在廚房裡為油煙和抽風機的噪音所苦時,想到家人歸來後,有潔淨的地板可走可坐,有乾淨潔白的衣服可換,有可口的餐食可享受,我的快樂是說不盡的。

 

我在花園裡澆花拔草,雖然吃了不少苦頭,也能毫不埋怨,因為我的辛勤和關愛,使院中綠葉常青,好花常開。

白天帶來鳥鳴啁啾,蝶舞翩翩,婆娑的樹影和斑燦的花容,使我坐鎮窗前讀書寫字,一點也不寂寞;入夜清風陣陣,香屑時飄,使我很快地進入甜美的夢鄉。 

 出外辦事,等車、等人都十分耗費精神和體力,這時候從皮包裡掏出一本書,或坐或站都能閱讀。有時候一篇故事尚未讀完,車來了或朋友來了,我會覺得如果他們再晚幾分鐘來多好!




等車和等人原本是件痛苦和不耐煩的事,但只要懂得善加利用,竟也能成為一件快樂的事。


常常看電影看得淚流滿面、眼紅鼻酸,但兩個小時卻能看盡劇中人的一生,這種寶貴的學習和領悟,是令人快樂的。


就像你花一天時間去看一本書,而得到了許多豐富的知識,你可知這樣一本書可能要嘔盡作者一生的心血才能完成,而你只需要一天就能把它看完!  


就是這樣,只要用心體會,用心去生活,每一件事都能使人感到快樂;一點一滴累積起來,你就會成為一個心平氣和而又覺得生活和生命原來竟是這麼有意義的人。 快樂,就在平凡中尋得,就在你的四周等著你。 (選自林少雯800字小語快樂)








從小我就不喜歡看太長篇的文章,所以短篇的散文或小語,才會讓我"看"起來不易睡,哈))))))


其中這本是許多作者將生活歷鍊中最感動、最難忘、最關懷、最想說的話是精緻、簡潔、雋永的800字 !!


看完此篇後的您,有沒有領悟了呢別自尋煩惱了唷!!


 


哈)))為什麼翻書看呢 ? 我是在找回快樂的方法,因為在公司越來越不快樂了


 


大笑三聲~哈!哈 !哈 !


 


 


 


林洋港奉生命圭臬的「六然觀」

 


自處時超然


待人時藹然


有事時斬然


無事時澄然


得意時澹然


失意時泰然



 


 


\"光碟校準區已滿\"...\"無法進行光碟一次燒錄的結束動作\"


改善~只要將把速度調慢點燒唷~速度4x,我就是這樣成功的


貪便宜買家樂福光碟,不過改一下就能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hone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