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母親節,巴望著2點的時間快點到,因為要去拿蛋糕中午還故意留些肚子唷 !!


結果把拔載我們去拿的時候,奕順軒店內外人滿為患


不管是麵包、麻糬、奶凍捲、蛋糕...大家人手一大袋,結帳也排了小人龍


街道也都因為臨時停車車輛太多,有點小塞車


眼尖的我,眼見對面街寫著"喝咖啡泡腳",再大好奇心,也無法停留


有機會再去看看囉 !!我這兩天很乖,沒有說要去哪玩,很認真的都在家裏休息,


吃飽睡,睡飽吃   哇)))))這不是我要過的日子呢


一直在門口曬太陽,一定要忍住嘿 !!佳節到哪都塞車,別去湊熱鬧




芋頭布丁水果蛋糕800元


因為事先預約10吋蛋糕有送奶凍卷70元折卷2張


(去年是直接送麻糬一盒),這種行銷手法對我有效



我當然不會放棄便宜嚐鮮的機會



馬上買了奶凍捲提拉和草莓口味


因為現場就試吃兩塊,真的挺不錯吃的唷 !!


誼還挑了麵包給把拔,都挑自己愛吃的口味,希望把拔有喜歡吃唷


三位媽媽同享喜悅,這個蛋糕更有價值了







奶凍捲~草莓  原價180元優惠價150元當時有再打九折135元扣掉70元


一盒才65元唷   





奶凍捲~提拉


冷藏鮮度是三天,所以都放在我和立婷肚子裏囉 !!


怕胖的不想吃   !!   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唷,看照片流口水吧 !!


*************************************************


晚上k書到12點,是馬麻推薦的好書 鴻-三代中國女人的故事



內容簡介為你講述中國的天方夜譚 本書是敘述張戎與她的母親、外祖母三代女性如何在動亂的社會裡掙扎奮鬥的故事。


透過三個女人的血緣關係極深刻地縮影了二十世紀中國的社會與歷史。 張戎的外祖母十五歲時就被利慾薰心的父親獻給軍閥作妾,自此開始坎坷的一生。 



張戎的母親少女時代是在日軍統治下的滿洲國度過,飽嘗了亡國奴的悲痛,寄望共產黨革新中國

在不斷的艱苦磨練中,淬礪為一代新女性。張戎出身高幹高庭,吃共產黨的奶水長大,在歷經大大小小的運動、文化大革命之後,她最後領悟了人生。 

作者曾說道:「我享受過特權、也遭受過磨難;有過勇氣,也有過恐懼;見過善良、忠誠,也見過人性最醜陋的一面,在痛苦、毀滅與死亡之中,我更認清了愛及人類不可摧毀的求生存、追求幸福的能力。」 

本書揭露了人性最醜陋的一面,但也表露了人類最真摯的親情。

作者歷盡磨難、理想破滅而重生的心酸史,令人讀來洶湧澎湃。



*****************************************************************


在母親節的夜晚看這本書 ,更深刻了解女性的韌性,不過看到一半


文革時期的鬥爭史,我就翻不下去了,小時候就看過影片,

紅衛兵鬥爭自己的父母,一直以為是國民黨演來樣板戲,灌輸我們討厭共產黨的

想不到"這是真的"......人民公社.....爹親娘親沒有毛主席親 的歷史苦難

這....不是虛構的...我腦袋原來是漿糊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hone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