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媽媽到朋友果園摘回來的奇異果


我還放了好幾天才冰起來


那時剛摘ㄉ都還硬硬的~媽媽有交待..要放幾天再冰


那時我就好害怕~老公會禁不起誘惑


會先偷吃..所以我放在老公不會去的客房椅子上


昨天才將它們放入冰箱~


果不然..老公就對它們伸出魔爪了




好可愛的嘟嘴奇異果..(應該叫扁嘴的奇異果)  


沒有酸酸的感覺


很甜唷~特色在切開後~答案揭曉了




 




看到切開後..奇異果中心的甜汁嗎 


好甜好甜唷~我也等不及本來要打果汁的...


就連吃了3顆...老公還說~


老婆~我會對不起妳唷..因為太好吃了...


很快...會被我吃光唷...


...


就跟底下的芒果一樣...只剩2顆給我"吃趣味"的




奇異果--台灣不尋常之果







    
奇異果是營養密度最高的水果,


內含有蛋白質、維生素 A 、 C 、 E 、鈣、鐵、鎂、葉酸、纖維質等,


尤其是維生素 C 的含量更是可提供人類一日所需的三分之一量,


所含纖維有 1/3 都是果膠,有潤燥通便之效,


世人將奇異果封為「水果之王」之名,真是實至名歸


    現代人生活緊湊,壓力也隨之而來,加上飲食習慣不正常,


長期累積下來,身體會漸漸的發出警訊,警惕我們生活作息規律的重要性。


最近一項新研究顯示奇異果所含的β胡蘿蔔素與葉黃素、維生素 C 可提升抗氧化能力,


減少 DNA 受損機率、預防癌症功效,並且有效減少低密度脂蛋白、


提高高密度脂蛋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患病機率,


加上氣候多變的台灣,最容易讓免疫力低下者趕上流行性感冒的腳步了,


而奇異果裡的維他命 E 又是調節免疫力、活化老年人的免疫系統的好食物,


對於愛美女性來說,奇異果豐富的維他命 C 更是防止皮膚黑斑、雀斑的好幫手呢!


 
  美國諺語曾說過:「一天一顆蘋果可以遠離醫生」,


但你可知道一天一顆奇異果卻可以幫助入眠呢!這是為什麼呢?


紐西蘭奇異果協會根據一份研究報告表示,奇異果富含的鈣質就是提升睡眠品質的主因,


因為鈣質可以穩定及放鬆我們的神經系統,微酸成分可促進腸蠕動,增強食物吸收力,


減少胃脹氣的發生,因而改善睡眠。 中醫認為,獼猴桃性味甘酸味寒,入腎胃膀胱經,有清熱生津、


和胃消食、健脾胃、利尿的作用,


《開寶本草》還記載著:「獼猴桃止暴渴、解煩熱、壓丹石」之效用。


除此之外,獼猴桃根味苦澀,性寒,具有清熱解毒、活血、消腫、袪風利濕作用,


對於跌打損傷、水腫、風濕性關節炎是一味良好的中藥。


近來也發現到若將獼猴桃根放入白酒中浸泡一週後,按個人酒量飲用,


對於治療消化道癌症也有不錯的效果;


其獼猴桃葉將之洗淨,加酒精、紅糖搗爛熱外敷,對於治療乳腺炎也可得到良好的治癒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hone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