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無法忘記...

初一和公婆及老公去探親在羅東安養院的阿嬤..


是一間民宅..名字兩個字..是個很特別的名稱..但現在卻怎麼想也想不起來...


一進去就被悶悶的氣味和一床床的老人們所衝擊


把拔一眼就看到阿嬤的位置..尾隨在後的我親眼看到.阿嬤看到把拔就流起了眼淚.



 

我意識到此刻的阿嬤是清醒的..雖然全身都已經不能動..包含顏面神經...


馬麻說..不可能啦!!阿嬤已經在這5年多.餵食都用鼻管灌了...都認不出人了


 


~阿~此刻的我到現在還感動的想哭..


因為我也看過弟弟被長期注射肌肉鬆弛劑..但在醫生兩次判死刑時都滑下了眼淚


能說不能動的人就沒了意識了嗎..我相信是有的...


而且最痛苦的是..痛 !!不能叫..癢!!..不能搔..終至麻痺到退化不能行動..那種酷刑人生..自己又終結不了


前幾年..我們也有來看阿嬤..我看著她..不由自主的幫她在後背搔一搔癢.


老公嚇到了..問~老婆不要動她


可是當時的我看到她眼神跟我求救.第一個想就是要我抓她後背..而且感覺到她真的有舒服些.


 


老公不說一語就離開了病房...


我一上車就悲情的跟老公說..以後我也臥病在床..你是不是也不想守在我身旁..你這樣一語不發的離開..讓我覺得好無情


後來老公解釋自己無力的表現..因為改變不了情況..怕自己會哭出來.所以只想離開



阿~親愛的老公...我相信你...是有情的人..因為你看電視..只要有親子離別的劇情..你都會掉眼淚


很容易被感動的好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hone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