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搭上汎航通運往長庚的專車..幸好這一次沒有要去分院的乘客.所以此行比平常省了20分鐘的車程.車資是35元


下車進入復建大樓大門----直走(還會經過乘客停車處)..再左轉(領藥處)..再右轉-再右轉-往兒童醫院--出口往右是急診室.往左是兒童醫院.----往兒童醫院--進入看到麥當勞--左轉--右轉兒童看病區到底再左轉直行到右轉直行到左轉上電梯......


看到病床上整理乾淨.嚇一跳  .  ..沒看弟弟..找了找昨天眼熟的漂亮護士 (這邊護士都很優秀又漂亮.還有位林小姐特別細心.每兩小時都會來幫忙翻身.換污物.讓弟弟在我這不及格的看護工.有獲得一些舒服休息 )


護士告訴我~弟弟轉到加護病房了..(真的是老天保佑.到加護病房會有更優質的照料.)


昨天我問醫生加護病房什麼時候才會有空位..我也承認我問的很白目..但還是想知道日期..恩人回答我說..因為很多醫院都取消了加護病房設置 (虧錢單位) ..所以很多人都會被轉到長庚來..


要等加護病房可能要1個星期....我說那弟弟現在插管的狀況要多久.....恩人說也要一星期.看肺乾淨與否...


阿...我發現弟弟落下兩行淚了...(弟弟被長期滴入骨骼肌鬆弛劑..所以全身都無法有動作)..我猜他可能是想著要讓媽媽.姐姐..笨手笨腳照料一星期而哭嗎...


在長庚迷路是很正常的事...我光找2樓加護病房****就找很久{後來就記起來.下車進入復建大樓大門----直走(還會經過乘客停車處)..再左轉(領藥處)..再右轉-上樓梯到二樓就到了..等電梯要很久ㄋ}..


終於給我找到了..看了號碼和名字..心安了許多..也看到很多家屬也都等著探房..甚至還有人住在家屬休息室中..看陳設..是長期住在這邊的吧..世間的溫情...


到點了.(早上11點.下午2點.晚上8點..時間有半小時)穿著粉紅色防護衣.帶塑膠手套(以前我都管他叫手扒雞手套).掛上簡易口罩.


看到和昨天不同的弟弟...鬍子被剃的很乾淨..整間套房也清爽很多.加護病房真的比病房又更好了..我心情也好很多了.


我跟弟弟說.(因為探房只有我一人..所以30分鐘都是我在唱獨角戲..我只有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今天弟弟不必再忍受我笨手笨腳了..昨天還獻出第一次包尿布的經驗..還在屈臣室隔壁買了包大人被貴40元還不給發票ㄋ..


可是笨笨的我買太小了..又去別家買濕巾39.包大人L號189.還有防護墊99.又可刷卡..


老弟~忍耐一下嘿..別嫌我囉嗦..我很努力找話跟你說..等出院了..就別太固執和鐵齒.(想想我也是這樣..不愛看醫生感覺都想要不藥而癒...).


生病了就要找醫生..不然咳久了.肺當然就會負荷不了..現在要醫..就需要花這麼大功夫..醫生還差一點要放棄你了..要不是媽媽跪地唉求再多努力一下..在你也願意插管的情況下..開始了你的痛苦日子..


.既然最痛苦的插管你都撐過去了...更不要放棄求生意志唷.


(我心中有os啦..如果是我要插管..我寧願選擇離開...因為真ㄉ太痛苦了...)


...現在的你雖然被鎮定住了.張開雙眼若看不清楚.也別太驚訝.因為你的加大膧孔片被我撥下來了.有看到亮亮的光別太好奇的跟上去唷..想到你有看到有帶帽子的人坐在你旁邊..就覺得恐怖.


全家便利商店的貼紙我幫你換好了..有4個公仔娃娃..貼紙我是在你皮包找到的..


想說~你努力的收集著..應該是想換公仔吧..還是可以換其他商品呀..呵呵..跟你說一堆..也不知你真ㄉ聽ㄉ到嗎..我是想到你昨天聽我和恩人的對話有滑下眼淚..所以我才相信你聽ㄉ到唷..


不過現在又擔心你嫌我吵...兩難呀...音樂響了..就是30分鐘到ㄌ唷..那時你就可以圖個安靜了..不過你的腳好冰唷..你好好休息唷~


因為看到弟弟到加護病房了..小姊姊我也真的心情都放鬆了..一切都只能靠弟弟自己和醫療團隊了..


此刻的我~可以平緩自己的心情了..也可以不用裝堅強來慰藉媽媽.(媽媽有高血壓).我這個愛哭包很會深呼吸了.吐氣..反覆..反覆.ㄍ一ㄣ也要ㄍ一ㄣ住..


爸爸也從大陸趕回來了..老人家面對兒子也還算鎮定..還好他沒有看到急救的殘酷畫面..我也不敢再想下去了..


現在的弟弟安詳的躺在床上.修復他的肺功能.讓日後脫離插管還能讓血氧量達到95正常..呼吸能夠順利..不會咳嗽.加油~老弟


 


後記..看過網路上poㄉ一個例子~能夠脫離插管治療,主要是家屬及病人並沒有堅持「不要插管」的迷失,最後遵照醫護專業的建議,讓老太太得以在呼吸器及有效抗生素支持下,讓呼吸肌肉得以休息,貯備往後自行呼吸所需體能,成功不是偶然,需要醫病雙方的相互信賴,在醫療環境變動快速的年代,如何強化醫病雙方關係,是醫療提供者及醫療接受者都要努力的地方。



想想....


如果真的要 我" 換另一個人生旅程 " 


.我對此生真的能放下.坦然以對嗎....


我無愧於人..只有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hone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