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雨直直落



                                       詞曲:台灣童謠



西北雨直直落,鯽仔魚卜娶某,鮕鮐兄拍鑼鼓,媒人婆仔土虱嫂,


日頭暗揣無路,趕緊來火金姑,做好心來照路,西北雨直直落。


西北雨直直落,白鷺鷥來趕路,搬山嶺過溪河,找無岫跋一倒, 


日頭暗卜怎好,土地婆做好心來帶路,西北雨直直落。







「西北雨」是指夏天的午後雷陣雨,雨時甚短。歌詞中共敘述了兩段故事,前一個是描寫大雨中,鯽仔魚往女方家裡迎親,這個還有其他魚類、昆蟲扮成的迎親隊伍,真是有趣極了。後一則是在西北雨下,白鷺鷥趕路回家,但卻迷了路,而且天漸漸黑了,只祈望著土地公、土地婆大發慈悲,幫忙牠返家。 





我對劇情是沒有多大的興趣


但我對工作人員賣力的扮演每個角色鼓掌


或跳或搖..不是每個都是年青人唷


我還有看到阿嬤級的也在裏面


挺逗趣ㄉ唷


















我覺得昆蟲魚類的遊行隊伍很有趣,我彷彿能想像他們遊行的樣子


宜蘭傳藝~劇場~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hone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