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卵管因素


約佔不孕症原因25%,受孕的過程必需輸卵管末端的繖部能抓得到卵子,同時輸卵管必須通暢精子才可在輸卵管中與卵子會合受孕,如果骨盆腔內有粘連,則會造成輸卵管的扭曲、變形與不通暢,其造成的因素包括:骨盆腔發炎與子宮內膜異位症(連結到新聞巧克力囊腫非關巧克力),子宮內膜異位可以藉由藥物治療,或手術治療,或兩者配合。輸卵管粘連或不通,輕者可以接受顯微手術治療,但若輸卵管已被破壞得太厲害,則祇好捨棄手術治療,直接作試管嬰兒。輸卵管檢查的方法包括:


1) 輸卵管通氣:準確度不高,不推荐使用。
2) 輸卵管通水:準確度不高,不推荐使用。
3) 子宮輸卵管攝影術(HSG):
一般會經由子宮頸注射顯影劑,可由顯影劑在X光片上看出輸卵管的內腔是否通暢,及子宮腔是否有沾連、息肉或肌瘤,若輸卵管有厚稠黏液引起的輕度阻塞,也許因此可獲得通暢,故有些醫生認為這項檢查具有診斷及治療的效果,唯整個檢查過程是所有不孕症檢查中,另病患感到較不舒服的一項。
4) 電視腹腔鏡:
「電視腹腔鏡」檢查不但可判定輸卵管是否通暢,同時可以檢查出腹腔內是否有粘連或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病變。這種檢查相當於一種很小的手術,需要麻醉但不必住院。
醫生會在肚臍內做約一公分左右的小切開傷口,再將一支細長帶有光源的內視鏡經由此切口伸入腹內,子宮、卵巢、輸卵管及腹腔內之影像,可由此內視鏡經由光纖傳導至螢光幕,因此可以代替肉眼察看腹內是否有任何病變。醫師同時也會由子宮頸注入染色劑,看這個染色劑能否經輸卵管流入腹腔,藉此以判定輸卵管是否通暢。在檢查過程病人不曾感到痛苦,整個過程約二、三十分鐘,病人由麻醉醒轉過來即可離開醫院。

 

不懂檢驗所為什麼沒有在中壢也開一家

 

還是說特約ㄉ原因..一定要讓病患跑這麼遠

 

跟診所約10點報到.所以9點10分就從中壢出發ㄌ.

 

一路都是趕路ㄉ車潮....烏煙障氣..我是醒著ㄉ...

 

因為兩旁ㄉ車子總是冷不防ㄉ從我旁邊躦過......

 

各位馬路英雄.小女子還想活久一點ㄋㄟ.我已經騎很快ㄌ..40.ㄏㄏ

 

路上還有不少景像.有燒黑ㄉ屋舍.也有欣欣向榮ㄉ新商圈

 

總是有幾家歡樂幾家愁ㄉ.

 

到桃園ㄌ.迷路天使ㄉ我.停下來.真ㄉ好迷網唷.....人生ㄉ也是這樣ㄅ

 

路不熟.沒人指引方向.......ㄏㄏ...心中自有一把尺啦~

 

到ㄌ到ㄌ~到ㄌ冷冰冰ㄉ檢驗所ㄌ....

 

報到~收錢2000元~後來就要我脫褲子ㄌ..以下ㄉ就不提ㄌ

 

因為真ㄉ很不舒服------------.

 

顯影攝影子宮.是明天要去婦產科要交ㄉ報告(x光片)

 

要拍ㄌ唷~閉氣..嗯..再來一張唷............閉氣..........

 

ㄏㄏ.我是笑不出來啦.手抓著邊桿很緊..........一定要忍耐

 

頭一次拍照笑不出來ㄏㄏ也沒比ya

 

醫生說要躺一下ㄇ..我說不用..

 

我爬起來..離開小房間...離開那冰冷ㄉ鐵板........

 

要我躺在那裏.好像停屍間唷..難怪之前狗狗看診.抱到鐵架上.牠也會很不安

 

子呀~這時候我又想起你ㄌ.想到你割肉瘤ㄉ時候

 

還真怕醫生將麻藥注射過頭ㄋ.20公斤ㄉ你我一路抱上樓.....ㄏㄏ.我ㄉ寶貝-後來幸好你甦醒ㄌ我喜極而泣呀

 

又繞錯主題ㄌ....... 嗯...........寫到哪ㄌ.......喔...

 

帶ㄌx片子回來.一路上又想要好好慰勞自己.來去吃甜甜ㄅ.

 

 嗯~不能獨享啦~還是買回去跟誼一起吃

 

外面真ㄉ很冷......頭都痛ㄌ..可能我真ㄉ沒當媽ㄉ那塊料ㄅ

 

不禁風霜....

 

這次努力過ㄌ.就不再掙扎ㄌ......

 

等著明天醫生講解ㄅ..希望有好訊息..

 

東西吃完ㄌ..就開始想睡ㄌ.但.........等等又要上班ㄌ....加油ㄋㄟ~昀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hone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