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本來就是我"冬眠"的日子


會比較少出遊


不過今年冬天又大大滿足了我睡到自然醒的日子


但是當冰箱見底..自己又忍著不出門採購


那就只能"儘量翻東西出來"變"吃的了


高筋麵粉~嘿嘿


來個蔥油餅吧 !!


先將麵粉約3:1熱水用筷子和一下..再用一些冷開水冷卻一下溫度


就可以努力的揉麵


覺得稀且黏手就再加麵粉囉


 


再來就攤平,我沒用桿麵棍啦!!沒做那麼專業(因為懶的洗)


多用一項器具就要多洗一樣,哈))))節水省瓦斯..因為我現在都用熱水洗鍋碗瓢盆


再來就將蔥和鹽、油拌匀,抹在攤平的麵皮上


折對半再抹,就這樣層層壓平,然後分六小段


左右手交替接,拋圓待煎


熱鍋後,將一球投入,鍋鏟壓平大火煎


發現層次不太夠,下次會照食譜上寫的用摺扇子的方式


然後拉長做螺旋攤平


煎的時候要壓推一下麵皮,似焦非焦的恰恰最好吃


不要太多油唷!!



蔥油有多的,我順勢打個蛋做蔥蛋




蛋靠著鍋邊推著煎,讓他成橢圓長條形


七分熟就好,捲起來吃就不會乾乾的


反而有嫩嫩的口感


哈))))我在偷吃的時候老公就下班到家了


老公~趁熱熱唷!!


再包個肉鬆捲餅





今晚好暖和唷 !!熱騰騰的大嬸愛心蔥油餅


 


今天大嬸還學到一樣新東西


7-11的多媒體列印行照到期繳費單


很方便,但是記得要帶行照唷


因為要輸入一些資料(換發日期)


KEY錯就不會出單子了


不要像大嬸我跑兩趟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hone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