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大哥送了我一大袋的桑椹,哈))) 這就是上次回頭城,我沒去栽的原因,


不勞而穫唷 !!


有啦 !!有啦!!我有懷著感恩的心,回家還立即做了處理唷


而且誼不喜歡桑椹,我可是動作迅速的洗淨,煮沸,打果醬


清洗桌面,器皿。讓現場不會有紅色滴物......



成品出來了!!怎麼拐也拐不了他喝


等有空買吐司,塗上去再哄騙他吃下肚,呵呵





臨時起意做的桑椹汁(醬)之下沒有寶特瓶,也就將就點分裝

這一次純濃縮,煮出來的純汁有六杯,果粒打成醬裝了4個湯杯



 



可愛的貓咪呀~妳往下找什麼呀 ?


是不是有東西掉下去呀?我來幫妳唷



再喝一口就幫貓咪找到毛線球了

   過一下下就喝個清潔溜溜


我跟這隻貓咪一樣滿足呢 !!好喝


 【桑椹的用途】







桑椹含豐富的維他命、葡萄糖、蘋果酸,鮮食生津止渴


入胃能亢進胃液分泌,調節消化


入腸能刺激腸黏膜,使分泌增多,促進腸的蠕動


醫療上可作胃病、便秘、關節疼痛的治療。


除外亦可製果汁、果醬,尤其釀酒醇美芬芳,飲後能活血、竄氣、舒筋美顏。


桑枝是清風寒的好藥物,由風寒引起之筋骨酸痛,用老桑枝煎水飲用即能通血氣止痛,並兼預防其它風寒病。


夏季炎熱或勞動過度引起的滯熱,導致尿液減少,色呈金黃,肺氣上逆、咳嗽、濃鼻涕,可用桑葉加桑枝煎水,加冰糖或黑糖,當茶飲用,即可清肺熱、理胃腸、利尿、消腫、除痰咳。


桑枝的採取,不一定用新鮮的,而且愈老愈效用,春季採收尤佳,平時採收下來,晒乾切成薄片可供貯藏備用。



哇)))好處多多呢!!再來一杯囉


********************************************************


4/19日日記。


果粒部份,用果汁機打糊點,我天真的加焦糖和著拌


但經過不吃桑椹的誼試吃...直搖頭,說不搭


很怪吼~討厭吃的人還能說出兩種是不搭的


沒關係~老公~我信你,我另外再試做唷



失敗一次了,不用怕囉 !!我果粒很多的


將桑椹和糖(有人說1:1,不過我不想那麼甜)放鍋上攪拌小火煮


大家自己斟酌囉 !!滾熱時還會噴漿,要小心唷


很燙手的,一噴又是紅色,挺驚聳的


不過為了要成功,就犧牲一下


稠度夠了~就置涼再封罐 !!我可是一再欣賞那果醬的結實感


不用果膠、吉利丁、洋菜,就可以有這樣的感覺



我有給老公試吃過囉~他說過關了 !!不錯吃唷


(我沒逼他說的唷.)   不管 !!成功


我..說了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hone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