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奇妙 !! 萬物生長都有他的循環


生老病死,發芽含苞盛開凋零


利用了下午的時間,為了曬暖暖的太陽,小逛一下中庭花園


我拿著相機隨意拍攝,細細觀察每種植物


石蓮花自己一盆長的還不夠,還延生到隔壁盆生根起來


在右邊有一小朵 ,看的清楚嗎?


好像嫁女兒到隔壁間一樣



小草風吹不倒,因為都躲在盆邊生長



開出的小花,也特別吸引我


實景看起來很小 !!微距拍才有這麼清楚的輪廓



小花們不知能搖曳生姿多久 !! 但仍綻放最美的一面


這是我領悟到的也想到高中看的一本泰戈爾的詩集,


願    生  麗如夏花 死 美如秋葉


美在歸於塵土後,轉化為孕育新生的力量


 









含苞的小花 !!




盛開的花朵,隱藏了生機





花底下的世界,還有3胞胎呢,畫面像是媽媽擁著兒女般



比螞蟻大一點的蚜蟲 !!沒仔細還不知道他們的存在


雖然早就經過毛毛蟲和蜜蜂的洗禮,但現在看的心裏都還是感到毛毛的..


這片剛長起的葉片,當時我還想怎會是白色的


後來很近的去看了一下,佩服小草能頂著蝸殼長高又生葉


搞不懂這是如何辦到得


阿~人生有太多的疑問 !!奧妙


很高興 !!  我不會執著"為什麼"  所以少了很多的的"困擾"


活著就活著  也不是冷眼看地球啦 !!只是我們也無法主宰自己的年限


人類也不過是宇宙裏的渺小生物  .......



但是同樣一條路 ,你要快樂還是憂愁的走,這應該大家還能掌控的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hone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