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媽媽都會應應景~在端午節前夕包起綜子來了

 

小幫手我~當然又義不容辭的出現了

 

因為我幫忙包..還能 A 2 串回家..

 

前置作業很繁複的...光洗粽葉就要來回刷好幾遍

 

 

 

鹹蛋黃超好吃滴....

 

 

也是大費周章..

 

 

還有蝦米栗子豬肉..

 

 

還有炒乾泡好的香菇..怕太大塊就對切囉

 



 

這樣看~應該就會了ㄅ

 

 

ㄏㄏ~我ㄉ手還挺美的

 

 

鋪飯再放料~再鋪飯~簡單ㄅ

 

    也可對半折

 

 

這是我後來包的..有給他努力的放料...

 



順著纏繞即可~

 

我努力綁2大串...哈))))

 

 

媽媽也幫我包了一串要送去頭城

 

希望那時~大家別已吃膩ㄌㄋㄟ...




 

電鍋蒸~

 

好吃的燒肉粽~妳們吃了嗎

 

arrow
arrow

    yunhone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