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次看客人刷卡或會員卡..


黃姓.字中間有仁字輩的..


我都會問兒子是否是崇字輩的..


呵呵認親戚...



不過這邊的好像都是在很久以前


又分枝了..因為祖墳問到最後不同


不管啦~大家同宗就是一家人



姓出軒轅帝冑遙



黃家原序


夫木有本.水有源.人有祖宗


先祖諱府君妣氏共生九子


我祖居七房歷居漳州府詔安縣


二都秀篆黃厝埧步高樓


道光年間15世祖昌公夫婦攜沈氏曲娘渡台


初居竹北二堡內.旋至五塊厝


後十六世祖諱根火根木(石蘭)兩公


置田產於埔心.并建廬舍定居


自此我祖先克勤克儉廣增祖業


憶先祖創業之不易


感守成之任重道遠


復恐年代久遠漸次淡忘


以疏於四時典祭有輕倫常


而負先人遺澤垂愛


乃集資建墓於桃園縣蘆竹鄉外社村


以略盡我黃氏宗親後裔孝思


而心靈亦有所奉托


但願日後香烟繚繞奉祀不絕


敬祈


先祖在天之靈永庇子孝孫賢


爰誌數語以為我感德並以銘念


            中華民國六十七年十二月


                                          仁譚謹撰


哈))))我終於打完字了


我搜尋網頁都找找不到有人貼貼


我..來點貢獻吧~也許也有人想要這份黃家原序 


 


八句詩


駿馬登程往異方--各從勝地立綱常


我思外境猶吾境--汝即他鄉即故鄉


朝夕莫忘親命語--晨昏當薦祖茶鄉


根深葉茂同休慶--三七男兒總熾昌


梅縣黃氏大宗祠外八句詩










駿馬登程出異方,任從隨地立綱常,
年深外境猶吾境,日久他鄉即故鄉,



朝夕莫忘父母命,晨昏須薦祖宗香,
惟願蒼天垂保佑,三七男兒永熾昌。




輩序


元欽萬國定封疆億庶超群奕世昌重義興仁崇政教


榮華富貴耀宗枋照明日月乾坤泰珠玉田財大發芳


為官拜相朝天子金榜提名永代揚


記得國小我有來過這..當時才剛建好


屋內放了許多骨灰曇..我還細數地20世會在哪


爸爸還跟我說..女兒不會放這邊的


女位是放媳婦的....


小時候的我..還生氣說偏心ㄋ


後來我就不曾再去了..呵呵


說的也是~女生也沒排輩序..有夠重男輕女耶


難怪媽媽不顧連生5女..硬要生到兒子才罷休


阿~帶把的...有差這麼多唷


爸爸的228手護臺灣
爸爸生日聚餐96.10.16
2004清明節
爸爸的作品
小時候的全家福照
幼齒媽媽照
親家團聚
2008民進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hone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