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阿爸在台中機場搭飛機到金門,轉搭船到廈門、再搭車到汕頭










爸爸跟著爸爸堂弟來到了朝陽公園

當然目的不在此,是為了代表臺灣慈濟,來普寧市梅林鎮

和當地貧戶結緣


 

看到照片,爸爸需要拍照技術好一點的攝影師

哈)))))

都不揪我去

不過還好我沒跟,因為好多景物可以拍,我可能會背離了前往大陸的使命

顧著拍"古蹟"











夜宿供修所
 





心中常存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與朋友相處要多感恩、知足、善解、包容。

受人滴水之恩,當須湧泉以報。




對任何事都能抱著感恩與寬容的心去和解,就不會有需要忍的事。

如果總是那麼不順利,也要抱著感恩的心來面對,感謝老天爺,讓你的成功更加難能而可貴!

一個是比上不足,一個是比下有餘;



知足,才能夠使人們不會得意忘形或是成天抱怨、懊惱。

為了好好過日子,及時培養「活著真好」和「感謝人生」的心態。

擁有一顆感謝的心,隨時敏感於別人為你所做的一切。

感動的源頭都來自誠懇。




感激使我們將他人的優點,變成自己的財富(伏爾泰)。

感恩,就是記得別人的好,忘記別人的壞。

感恩是一種必修的美德。

感恩是身心綻放出來的最美花朵。


 



                          晨 起 自 勉文
       


      旭日東昇霞光盈空
        又是 美麗一天
        祈願 嶄新的開始
        我有新的體悟與收穫
        願我 能充滿信心 快樂的學習
        無論順逆 我都要好好珍惜 這一天
        雖然 我沒有聰穎的智慧
        願我 能堅定信心
        不怕困難 用奮鬥不懈的精神
        來突破我的拙劣
        雖然 我沒有好的能力
        願我 能鍥而不舍
        不畏艱辛 自我勉勵
        深信 一定可以迎來進步的喜悅
        雖然 我的反應不敏
        願我 能專注的學習
        不著急 不攀比 不氣妥
        勤能補拙 一定可以超越自己
        雖然 我有滿身的缺點
        願我 有一顆好學 向善的心
        讓我成為一位 合格的好人
        雖然 我非常平庸
        願我 能綻放親切的笑容
        少言 多做 多看
        多行好事 不見人過
        讓我的人生 越走越豐盛
        如果 今天遇到了挫折
        願我 能做一位堅強的勇士
        揮別一切懦弱 堅定生命的力量
        開闊胸懷 越挫越勇
        如果 今天我不如意
        願我 能燃起生命的堅強
        感受人生有風雨的洗禮
        才能帶給我們 成長 茁壯
        人生的每一天
        都充滿了 無比的喜樂與希望
        日日 都是好日
        願我 能掌握人生的方向
        不空過時日 讓今天 成為遺憾
        我是一個喜悅 幸福的人
        因為 我深知有那麼多人默默在關懷
        流著血汗 不計辛勞
        我才擁有 今天的福分
        因為 有那麼多人對我的期待與幫助
        我才能成長 走到今日
        感恩 一切為我們無私奉獻的人
        感恩 天地萬物
        為我們 創造美麗的家園
        願 我們都能珍惜美好的今天
        永不辜負 我們最珍貴的生命



 



                           夜幕省思文


 


靜穆的夜裡凝望著蒼穹
今日即將告別
感恩平安地度過今日
因為我比苦難的人更有福  


感恩一切幫助我的人
我會銘記把這份愛再傳遞下去  


感恩今天曾經傷害我的人
因為您賜給了我學習 成長的機會
明白人生就是 包容與寬恕
讓我更加珍愛與人為善的緣分  


感恩美麗的大地與萬物
讓所有的人
都能擁有幸福平安的今天  


細細忖思今日過錯
慚愧無盡
在內心裡依舊起了不好的念頭
表現於外自然與人 與事 不和諧
深感自己又退步了
所幸能及時回頭
願我能學習不貳過的精神
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也極其懺悔
在工作及課業上
不能專心一意 雜念紛飛
深深對不起 老師及領導
諄諄教誨 浪費了學習的機會
現在 也明白了
為何進步不多
就因為沒有集中精神誠敬學習
真是愧對父母師長 


在言語上又忘了和顏悅色
老是 嚴厲率直
總好多話不尊重對方
得罪傷人常還不知覺
常思
言語都不能和善
又怎能與人相處好呢
想來又是一陣的追悔
願我能徹底改過  


今天不意又觸景生情
一時又燃起過去不如意的事
情緒又掉到谷底
而破壞了全體的氛圍
更感到 對不起大家
其實逝者如斯 來者猶可追
又何必在意過去種種呢  


今天我也有良好的表現
工作 學業還算積極
也行了幾件小善
雖然只是舉手之勞
但能發自內心的真誠
確實感受到助人為樂的喜樂
祈願好的表現
我能繼續堅持下去
不好的能力除之
過能改歸於無
希望我能勇於改過勉勵自己 


夜深了省思再三
我仍需再接再厲
常學聖賢的教誨
做為處事待人的指導
才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古人雲 苟日新 日日新又日新
願自己能常保反求諸己的精神
時時覺察天天改過
才不愧對 最敬愛的父母師長
及一切關愛我的人
  
歲月不重來一日難再晨
珍重今天的生命
祝願天下的朋友
日日成長天天進步






心靈故鄉     用寧靜的心態   觀大地眾生相   聽大地眾生聲


證嚴法師靜思語







 










 


暫宿的廟宇,還再增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hone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