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大家有沒有想我呀 !!


消失這麼久沒有po文


實在是因為這幾天都在公司二樓對帳


連看好幾天電腦  回到家都懶得再po文了


眼睛有夠一個酸痛


昨天得知店長要雷老大買一本書


而且在中壢僅剩一本在sogo誠品


 


一向不買書的我  看到雷老大手上還有不少工作


我就說~你可以派遣我這個對帳小妹唷   (硬要年輕化)


至少這幾天我算是二樓人力    我可以幫的上忙的


哈))))可以上班時間出去曬太陽  我也挺樂的


別不好意思唷


 


拿了員工外出單  呵呵   走路回家騎著我的老紅出門囉


買東西找我就對了


我走捷徑路線  不和逛百貨的人群擠


搭sogo側門直達10樓..再搭手扶梯下一樓就到了


什麼卡都帶在身上   使用sogo國泰世華聯名卡誠品打95折


不無小補唷   幫公司省了13元


 


爛工作的三個理由


我是連內頁都沒翻一下就請店員袋起來


因為只剩那麼一本   我也沒得挑剔了


要不然  展示品一定會比較舊的  又不能請她們用出清價


哈)))))  特力屋專屬


回到店裏   我這一來一往也只花了40分鐘


頭一次出公差真的有壓力    好像有人裝監視器般   心虛的儘快達成任務


下一次...如果有機會  會放輕鬆點吧 !!


 


偷瞄了店長正在閱讀     書中的魅力是什麼還真好奇


網路搜尋一下  截取了幾個重點   多少也了解一下內容了


大家也跟著瞭解一下吧


 




作者認為,以下三個問題只要有一個答案是"不",就是爛工作的跡象 
1. 只是過客:我不工作的時候是怎麼樣子,公司的人知道嗎?
2. 與我何干:上司覺得我的工作算是有影響力嗎? 
3. 不知好壞:我的表現好或壞,公司能馬上讓我知道嗎?

文章是用小說的方式呈現。在前言部分,作者就用"星期天晚上,你憂鬱嗎?"這個簡單的問題破題,讓大家自省,"你,是否喜歡你的工作? 作者提到,星期天憂鬱症,就是許多人在假期結束前,想著明天要回到工作崗位時,因而罹患的一種恐懼與抑鬱。作者以自己為例,提到他曾想要用"只要找對的工作就行了"的論點,就可以滿足個人的成就感,而遠離星期天憂鬱症。然而,他卻發現,包括他自己在內的許多人,雖然依照衷心的熱情和興趣來選擇工作,可是他們卻是徹頭徹尾的心情爛。幸好,他找到了答案,並分享給我們。


書中提到,解決爛工作有三個方法:



1. 克服"不知好壞",就要設法與你的上司共同找出可以評量自己進步和貢獻多寡,找到可以讓自己每天能清楚的評量自己工作好壞的客觀證據,因為"如果你無法每天得到評量之後的成就感,那你就會每晚想著那天的工作是否值得"




2. 克服"與我何干",就要設法了解自己工作的影響力,知道自己的工作會改變某人的人生,"否則這工作沒有意義,而其實際作法就是將那些能改變服務對象的項目列入評量;



3. 克服"只是過客",則要設法讓自己融入工作環境,避免讓自己成為過客,"因為你不可能在工作中變成另外一個人,要裝成和自己不同的人,就是讓人們覺得工作很爛的地方",為了讓自己不當過客,要盡量去了解你的同事與主管,了解並欣賞他們的獨特個性與生活。



作者認為,主管的責任特別重大,"主管必須要知道自己會影響別人的人生,如果主管對於自己部屬的本質一無所知,也不了解他們的生活,將無法達成自己的目標"。


管理他人要費上許多時間,這是一項全職工作,不是可以在例行工作之間空檔要完成的任務"


幾個對付爛工作的方法,用"我認識你"來克服"只是過客"的心態


藉由詢問,我幫助的人是誰?要怎麼作才能幫上忙?這兩個問題來解決"與我何干"


根據"個人能直接影響範圍,訂定和個人所服務的對象有關的評量項目",讓每個人有方法能衡量自己的工作成效,才不會過度依賴主管每天、每週,或每月所提出的主觀判斷。


問自己以下三個問題


1. 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評量你是否好好學習?
2. 一天過去了,要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學習愉快呢?
3. 自己是否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問題與挫折?



書末,另有兩個不錯的建議



* 如果,你現在的工作是個爛工作:第一個選項絕不是辭職,因為好工作很難"找"到,得靠自己"改"出來



* 大家都應該學習:怎麼創造好工作,怎麼與公司和同事溝通,怎麼跟主管一起訂定考績標準,如何察覺自己的影響力



 


以上文字是轉貼Ray老師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crg0529/17302002


謝謝分享


 


我的工作不算是濫工作啦 !!


1.因為我當客人才是過客   易怒的  無禮的  相信只要微笑就能帶過


慶幸只要接觸幾分鐘  而不是他的家人要跟他過很長的日子 


工作性質是一個蘿蔔一個坑  所以很重要的  上廁所都不能消失太久


很重要吧 !!一定不算是過客


2.不會覺得與我何干  因為算資深的我   如果我都做不來  讓小朋友承受一定會更糟    只怕我老強出頭  比較會被人記下名字


 


3.在公司不怕傳話慢  因為人多嘴雜  可以傳千里的  好與壞可以知道的

好與壞就憑各人想法囉  !!畢竟壞人眼中的好人  對我來說也是壞人



好人眼中的好人才是好人所以看是哪樣人的"好"囉 !!


 


以我算是基層員工來說  我的工作ok啦


以高層角度看書  應該會有不同的見解


等店長發表囉

自己不是公司有影響力的人....我要如何經營我自己??想一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hone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