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SOGO八樓發現了一家和風甜點外賣店「口福堂」花車(於 4月15日止)






標榜平價,採用天然素材 在日本成立已經有一百三十多年的歷史的日本柿安本店結盟


開設日式和菓子甜點店-口福堂


為何以日本傳統的和菓子為主要賣點,這就要追溯到柿安本店的社長赤塚保正的生長背景,其所身處的日本偏遠農村和物資缺乏的年代,當時的媽媽為了補充孩子們的體力,並滿足他們愛吃甜品的天性,因此會利用家中的白米和糖,製作出和菓子,而這種充滿媽媽愛心的手工甜點,在他童年的回憶中留下不可抹滅的甜蜜印象。


製作過程中,為了依循傳統方式,也符合每個產品獨特形象與滋味同是紅豆粒餡也區分有甜度,如「御萩」使用的顆粒紅豆餡甜度是43%,「大福」甜度則是48%,「最中」甜度則為69%依照商品不同,就有帶皮紅豆餡和豆沙餡兩種


而如「櫻餅」則是採用豆沙餡,藉由這樣的甜度與紅豆餡處理的方式,就是讓傳統美味再現的關鍵。亦會依照台灣時節選材製作,如草莓大福就是冬季的好味道。當然也會跟隨日本的季節推出,如在春天的「櫻餅」,這是日本人每逢櫻花時節,出遊賞櫻時一定不會錯過的和菓子而帶著獨特香氣的「艾草大福」則是溫暖的四月,日本人必吃的和菓子。

御荻指的是日本秋天時期盛開的一種花朵。婦女們為了慰勞,來幫忙的鄰居,並且達到以大量的糖份及澱粉補充體力的效果,而在休息時段,所做的甜點。


 


御荻有紅豆御萩(38元/個)這是將糯米蒸熟,再將紅豆和糖熬煮到熟透的豆沙包覆於外製成。


 







黑芝麻御萩 38元/個





花生粉御萩38元/個





阿~我拍的還真的難看,不過..不錯吃唷


只是有點太大顆了,我貪心3個100元,買回來,誼不吃麻糬的


所以我就只能在今天..慢慢一口一口切來吃,感覺跟傳統麻糬差不多


但是口福堂的米還有顆粒的感覺,沒有臺灣的那麼黏膩


 


吃過嚐鮮是我唯一買的價值,家人多的可以買來切小塊分享



不然會跟我一樣..買來硬著頭皮吃...明明就是軟的...


哈)))))能夠把麻糬切成這樣一口口吃~妳就知道..是吃不太下了,一口口吞




對不起耶~中壢還沒有店


那天是sogo有和風展才特別有的攤位


別撲空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hone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